项目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2+X国际本科项目 > 项目简介 > 正文

广西大学与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2022年“2+X”出国本科项目(计划外)简介

2022年04月01日   来源: 浏览数:

窗体顶端

一、      大学简介

(一)国内高校

广西大学坐落于风景如画的广西首府南宁,是广西办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是广西唯一的国家“211工程”建设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教育部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部区合建”高校。

           

广西大学正门

(二)海外高校

詹姆斯·库克大学(James Cook University,JCU)位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是澳大利亚国立的顶尖研究型大学之一,也是英联邦大学协会(Association of Commonwealth Universities, ACU)的会员,被瑞士科学技术研究中心“世界研究精英联盟”评为澳洲8所最佳大学之一。2021年,最新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影响力排名,位列百强。

2003年,詹姆斯·库克大学在新加坡建立了首个海外校区--新加坡校区(James Cook University,Singapore),开设课程与主校区完全相同,学生可以获得同样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大学生活。新加坡校区配有完善的教学设施——包括现代化的教学技术讨论室和教学室、连接宽带互连网电脑实验室、无线上网平台、学生活动室和图书馆。

           

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大门

二、项目模式

广西大学参考国际标准制定教学大纲,开展课程设置,设计课程体系,运用先进教学理念,借鉴国际通行的质量体系监控教学过程,国外院校经认真评估认可中方课程。中外教师联合执教,小班双语互动教学,所修课程均获得海外合作院校认可。

第一、二学年:学生在广西大学国际学院完成外语能力提升及强化为主的课程,同时修读获国外合作大学豁免学分的专业课程和通识课程。经考核符合条件者,即可进入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继续学习深造。

第三、四学年:学生完成国外课程和修满学分后,由詹姆斯库克大学授予学士学位,也可在此基础上继续深造,攻读国内外硕士学位。

           

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

项目特色

(一)资质保障,国际认可

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与广西大学共建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是广西唯一的“211”高校留学基地。入校后,学生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留学培训项目学生在线系统进行注册。所有合作院校都是教育部承认的海外大学,文凭国际认可。

 

           

中国留学网官网截图

(二)优质师资,培养互认

项目授课教师大多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海归或外国访问学者背景。学生在广西大学就读期间充分享受广西大学优质教育资源,感受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术氛围,融入多姿多彩大学校园生活。一流的师资、一流的设备、一流的校园环境以及国际化教学理念,造就一流的国际化人才。

           

海外师资

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是詹姆斯·库克大学唯一一所海外公立大学直属校区,新加坡校区教授的所有课程与澳洲校区完全相同。任职师资拥有博士及以上学位,并同时受聘于澳洲校区。澳洲政府和新加坡政府共同承认澳洲詹姆斯·库克大学国际化教育模式。该校享受新加坡本国公立大学政策待遇。项目课程(包括语言、通识、部分专业课程)互认。

           

教学研讨

(三)双校培养,省钱省时

双校培养模式(广西大学+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让学生从学习、生活、心理上快速平稳过渡到国外大学学习,积累国内外同学、校友人脉资源,节省近一半的学习生活费用。

前期在国内的国际化学习生活使学生提前适应和掌握国外学习方法和生活环境,在语言能力、基础知识和文化适应等方面为留学做好全面准备,大大降低直接出国留学导致的不确定因素。

           

广西大学国际学院

学生在广西大学国际学院学习前期课程经考核合格后,即赴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继续学习。学生不必远赴澳洲,即可获得澳洲学位。

           

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教学楼

(四)立体管理,严格到位

学生统一入住广西大学学生公寓,享受实验室、运动场等各种教学资源及后勤保障。每班配备专职班主任负责日常管理。实施寝室长、班长、班主任、辅导员相结合的立体管理模式。宿舍配备专职管理老师。

           

广西大学留学生公寓

四、专业介绍

(一)商学学士(银行与金融)

本专业课程旨在培养学生具备商业环境所需的专业知识与基本技能,提高学生批判思维和实操能力,践行道德价值、商业思维和项目管理等能力。基于专业领域,可向各类相关组织申请会员资格。其中,会计专业由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协会和澳大利亚及新西兰特许会计师协会(CA ANZ)认证,其专业资格由管理会计师协会(IMA)和特许注册会计师协会(ACCA)认可。毕业生主要从事金融行业、经济部门以及政府管理等工作,亦可继续攻读相关硕士学位。

           

金融模拟实验室

(二)计算机信息技术学士

本专业课程汇集IT职业所需的知识和技能,以及交互可视、数据挖掘、图形技术、移动技术、编程设计等,澳大利亚计算机学会(ACS)予以认证。学生毕业后可申请加入ACS,并可成为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和新加坡计算机学会(SCS)会员。毕业生主要在IT产业、科研部门、高等院校及其相关领域等从事研究、设计、开发及管理等工作,亦可继续攻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相关学科与交叉学科的硕士学位。

           

计算机专业

五、入学条件

(一)招生对象:应/往届高中毕业生或同等学力者。

(二)学生必须参加广西大学国际学院组织的入学面试,择优录取。

(三)满足以下条件之一者,可免试入学:

  1. 高考成绩达到学生所在省(区)本科线及以上且英语成绩不低于90分;

  2. 高考英语成绩110分及以上。

六、收费标准

(一)国内费用

  1. 学费

1)商学学士(银行与金融):6.5万元(人民币)/年/人

2)计算机信息技术学士:6.8万元(人民币)/年/人

  2. 住宿费:双人间4000元(人民币)/年/人,单人间8000元(人 民币)/年/人;

3. 资料费:按实际支出另行收取。

4. 体检、军训等其他费用严格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政策执行。 以上费用不包含雅思考试费、留学服务费用等第三方费用。该部分费用由学生本人另行支付。

 

(二)国外费用:该部分费用由詹姆斯·库克大学新加坡校区按有关标准另行收取。海外留学学费、生活费等支出约15-18万元(人民币)/年/人。专业不同,其费用略有差异。

七、报名方式

     (一)报名热线:

0771—3233992、13977150336(赵老师)

0771—3274451、15177772465(吴老师)

0771—3224662、13768217856(何老师)


(二)现场报名:广西南宁市大学东路100号广西大学国际学院创培楼102室

      (三)报名链接

      https://www.wjx.top/vj/OmLp7Gu.aspx

           

窗体底端

 

关闭